Aquila

对一些铜仁的真诚发问:一个角色,不爱又何必去写ta?不爱又何必去读ta?

安眠之人(下)【AMA无差】(重修版)

Notes:我很抱歉。


——————————————————————————————


尾声


——Like a child from the womb, 

like a ghost from the tomb, 

I arise and unbuild it again. 


——像婴儿娩出母体,像鬼魂飞离墓地, 

我腾空,再次把它拆毁。



亚瑟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街边转角处的那位老人了——事实上,自打他和格温蜜月旅行归来后,他就再没有看见过他。说实话,自己对这么一位素昧平生的流浪汉似乎有点过分关注,有时连他自己也会觉得奇怪。


但他还是忍不住去问了格温——格温总是知道一切,而正是这份睿智和处事不惊的从容令她闪闪发光,在很多年前让自己对她一见倾心。他不敢想象若是这些年没有格温和许多好友的陪伴帮助,他要如何孤单的生活下去。


 格温听到后,讶异地眨眨眼,似乎对于一位潘德拉贡会如此关注一位素不相识的流浪汉感到忍俊不禁。而亚瑟拼命忍住,不让他的脸变得通红。然而最终格温只是温柔地看着他,缓缓说道:“我不知道,亚瑟。但我想他有可能是去了别的什么地方……我们了解或者不曾了解的。

格温的话说得很隐晦,亚瑟想了一会才明白她究竟是什么意思。他难以抑制的感到一阵惆怅——那位老人曾送给他的那片白花标本,现在仍静静地躺在亚瑟的书桌上。它并不值几个钱,甚至并没有任何收藏的价值。那种白花在夏季的街道两侧到处都是,他仍依稀记得在他小时候居住的房子附近,就有一大片白花。但亚瑟明白这份礼物的珍贵。他猜想那必然是他深爱着、视若生命的人送给他的信物——在那朵白花下还刻着一小行字。


Always.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忽然感到疼痛,仿佛他的心房缺失一角,仿佛在他生命中原本应拥有什么美好的东西,但他永远失去了机会。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无论如何,我希望他能快乐。一时小憩抑或永久长眠,独自流浪抑或归于尘土……都能给他带来真正的安宁。”


“他会的,亚瑟,他会的。”


  亚瑟没再说话,他搂紧了格温,沉默地注视着不远处欢笑的人群。



——END——



#Arthur Pengragon#


“您为什么流泪呢。”


“爸爸说,男子汉是不可以哭的。”



“送您一朵花,要开心起来。”


“希望常陪您聊天啊!老爷爷再见啦!”



#Merlin Emrys#


一时之间我竟难以分辨这究竟是极度的痛苦还是极度的喜悦。


我无法抑制住我的眼泪,甚至亦不知它到底是滚烫还是冰凉。


但此时此刻谁会在乎这个呢?


我难以将心中言语诉诸于外,何况只有时间称得上与我感同身受。但我明白,这值得,这值得。


你回来了。


亚瑟回来了。



——true·END——

标签: Merlin AMA Merthur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Aquila | Powered by LOFTER